山海

(瑟瑟发抖)


蓝耀……说实话不是故意要画蓝的,是学校看完《建国大业》之后同学让画其他的人物,但是刚刚画完基准线对方就退单了,所以干脆画成蓝耀……


面容特征是经过面相那一套设定出来的,包括几乎没有的耳垂啦(福薄)深色而偏窄的嘴唇啦(这个好多说法)……


形象的话尽力在体现民国文人和商人的感觉。


如果像素够高,衣领那里是包了两道边的(对于服饰是一种比较高档的处理手法)袖口也是;盘扣没有过多地刻画,毕竟是男孩子,不会搞得太花里胡哨,4个也是对应传统上不太吉利的数字;心里决定上身是香云纱的材质,包边用苏绸,下裳则是暗蓝色的棉麻混纺(灵感来源于建国大业的蒋/介/石形象)。


头发白了,主要是操劳过度和经济动荡所致。比起红来气质和风骨都更盛一筹。话少,做事干脆利落,但是在公务之余更注重享受。


骨节分明的苍白长指会指点着公文里的条约:“拒签。”


问及钱财方面从不掩饰自己的爱惜(虽然真到消费的时候比谁都大手大脚)。


珠帘后烟雾缭绕里是他低垂的眉目和轻勾的唇角:“腐?反了,亡dǎng,不反,亡guó。”


病气隐隐,手帕里包的都是黏稠红浆。


残年在晓梅家度过。


青春依旧,岁月横流。


就像睡着了一样,惨白的面庞却微笑依然。


“梅,我有点乏了,不需留心,我自会醒来。”


青烟一阵。


旧人不返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1)